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教育和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1

为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学生返校报到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负面影响,“以学生为中心”坚决守护好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927日,我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教育和管理推进会”。院长杨永健、党总支副书记林斌、副院长吴侨、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杨永健主持。

首先,院长杨永健在讲话中对学生工作和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强调,外省新生已报道完毕,2022级新生已住校,现处于闭环管理阶段,面对现阶段新生管理的新挑战,学院教职员工除正常上课外,需要配合学工口做好学生的疏导和管理,包括入学专业管理、校情、图书馆、安全教育等,同时我院2022级班导师应迅速下沉到各班级,发挥好班导师作用,并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开展学生学业规划。要在各方面进行个性化、全方位指导,激发学生专业归属感和学习兴趣。二是开展学生心理疏导。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学习心态,了解学生由家转入单元宿舍管理角色心理转变,从而更好的把控课堂教学、调整课堂教学方案,提升教学效果,达到服务学生。三是开展学生活动。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四是引导学生应在日常生活中多思、多问,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希望2022级班级导师以学生为本,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以勤字当先,做学生幸福生活的引路人;以德智育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接下来,党总支副书记林斌宣读2022级班导师名单,同时介绍了《长春建筑学院学生班级导师工作》的制度,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班导师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加强竞赛社团建设。要求2022级班主任“以赛促学”中寻找有专业特长学生,做到“早发现、早培养”。二加强引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养成良好学风,增进专业了解,提升学生学术科研能力。他强调,本科生班导师制设立的初衷是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班导师帮助学生明晰大学学习目标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方向,引导学生做到学习与实践的统一,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此次推进会的开展切实将本科班级导师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我院将努力为学生提供学业和生活方面的支持,成为同学们奋斗路上最坚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