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召开紧急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2022929日下午,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紧急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斌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分团委书记王岩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班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王岩老师首先结合928日长春一餐厅发生爆炸,造成17人死亡、3人受伤这一事故对同学们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并重点明确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她强调,学院对消防安全问题一直非常重视,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乱接电源等违纪行为,杜绝宿舍内吸烟、乱扔烟头等行为,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作出保障。她要求各学生干部在健康监测期间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学院下发的防护措施,鼓励大家要多动脑多思考多参与,顺利完成接下来的迎新工作。王岩老师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做学生会工作的机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不断学习,增长才干,从而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林斌书记结合即日发生的火灾案例,从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起,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对大学生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寝室消防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指出了寝室消防存在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寝室消防安全问题,敬畏生命。

就日常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做了进一步说明,林斌书记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保持严谨的办事态度,督促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身作则,做到禁行令止,以确保全院师生的安全。

最后,林斌书记对全体参会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敏感,心存敬畏。要求各学生会干部要督促全体同学遵守学院管理规定,履行好对个人和集体的义务,尽心工作,以确保同学们的安全;二是执行力强,狠抓落实。对于各方面的工作问题,要求学生干部们一定要把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及时反映,迅速解决,把工作抓牢抓细抓实;三是珍惜平台,甘于奉献。要求学生干部们珍惜时间、机会、平台,努力工作,勤勤恳恳,善于创新,使得在大学期间有更多的收获,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重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体现,对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护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校园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