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3

为了进一步落实《长春建筑学院关于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公平、公正、公开”。2022111日上午,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在教学楼502教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动员宣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刚、21级辅导员吕中华以及各年级主要班委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王岩主持。

王岩老师首先讲解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的申请条件、评定要求、评定内容、评定流程、注意事项和一些评定细节,特别是对本年度奖助学金评定与以往的不同之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国家奖助学金评选类别、名额比例,同时要求认真做好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切实保证国家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实处。

吴刚书记对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定标准,国家奖助学金是为了帮助家庭贫困的在校大学生减轻家庭压力,让学生更有动力去学习,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高标准要求自己,取得优异成绩;二是强调国家奖助学金工作要保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坚持诚实守信,将国家奖助学金落实在帮助家庭困难的同学,任何人不得私自挪用助奖学金;三是要求与会成员将奖助学金的标准与条件传达到每位同学。最后,吴刚书记强调,与会成员要严格执行国家奖助学金文件精神,扎实做好评审工作,真正把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惠及到每一个困难家庭的学生。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学院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为学院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国家助学金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还是一份温暖的关心和关怀,更是温暖了千万学子们的心灵,用国家给予的帮助当作前进的动力,努力拼搏,回报国家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