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开展“筑梦引路 启明导航”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生对学科竞赛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20221116日,在高飞老师的组织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20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在506教室同学召开“筑梦引路  启明导航”的班导师主题班会。

首先,高飞老师介绍了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学科竞赛,强调了学科竞赛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性,她表示,通过竞赛的形式督促学生的学习,借此赛事使参赛者受到鼓励并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是学院鼓励学生们参赛的最终目的,告诫同学们需“以赛促学,以学竞赛”。

接着,张路浩同学结合个人参加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参赛备赛过程、展示了参赛作品、分享了成长经历以及未来规划,使同学们更加系统的了解数据可视化产品的设计理念和设计过程。

   随后,陈昭熹同学结合个人参加的“互联网+”大赛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互联网+”项目的参赛作品,详细阐述了项目方案,分享了挑战杯的大赛心得,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激励大家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学科竞赛的认识和了解,让学生深刻意识到学科竞赛的重要性,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为学生今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科专业竞赛的发展,提高我院学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