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请查收你的假期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寒假假期是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的好时光。然而,假期中不免存在一些值得我们注意的事项,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度过这个假期,给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带来假期小贴士。

假期时间安排!

01假期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31230日(星期六)-202433日(星期日)。202432日(星期六)返校报道。34日(星期一)上课。

02开学补考时间

学生补考时间为39日(星期六),310日(星期日)。补考安排由学校在下学期初第一教学周公布。本学期考试课总评成绩低于60分和申请期末缓考的学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如果有补考情况的同学一定要利用假期时间好好复习哦!

假期安全!

01旅行安全

寒假是很多人进行旅行的时候,无论是在哪里,旅行安全一直都是重中之重。在出门前,务必做好充分的旅行计划,了解行程和目的地的安全情况。选择信誉良好的旅行社或酒店,并保持常联系人的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使用。在旅途中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并尽量避免夜间独自外出。

02网络安全

寒假期间,我们常常会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购物、社交娱乐等活动。然而,网络环境中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请大家保持警惕,避免访问不明网站,要确保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的安全性,定期更改密码并避免使用相同的密码。同时,请不要随意泄漏个人隐私信息,如住址、手机号码等敏感信息。保持安全的网络习惯,将有助于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个人隐私。

03家庭安全

对于留在家中的同学们而言,家庭安全同样重要。确保家中门窗的安全性,随时确保门窗的关闭,并定期检查锁具的状况。在离家期间,最好能够找亲朋好友照看家中,避免孤单家中易引起的意外事件。如果家中有长辈或小孩,特别要注意防范火灾和跌倒等危险。

04交通安全

寒假期间,我们经常会出行,交通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自驾出行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出行前务必检查车辆的状况,确保安全行驶。对于交通拥堵的情况,尽量规避高峰时间,合理安排行程时间。

05兼职安全

作为大学生,很多同学都会选择在假期打一份零工,做个兼职,近年来利用兼职组织诈骗的犯罪团伙层出不穷,各位同学一定要擦亮双眼,准确了解兼职场所的信息,到正规门店兼职,

要图小惠小利,确保个人安全。

最后,希望大家在寒假假期中能够玩得开心、学到更多知识,同时也要时刻注意自身的安全。只有确保自身的安全,才能更好地享受假期。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心的寒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