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联合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开展“我是自然解说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为了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素养。2024323日,长春建筑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联合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开展“我是自然解说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当天,宣传部与秘书处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其中,认真学习各个展区的生物知识,为以后更好地开展自然博物馆志愿讲解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志愿者们带上麦克风化身讲解员,带着青春的活力和独特的视角,将那些珍贵的自然遗产传递给小朋友们,为小朋友们揭开自然科学神秘的面纱。在小朋友们遇到不懂的地方时,志愿者们耐心的为他们答疑解惑,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展品,学生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将一个个生态场景描绘的淋漓尽致;用丰富的自然知识,让小朋友们深入地了解自然,感受到生物的奇特和自然的魅力,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扬了雷锋精神,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还增加了同学们对自然的认知,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让同学们意识到与自然和谐共处,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