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联合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开展“我是自然解说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浏览次数:10


为深度学习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普及志愿理念,培养学生公民意识、参与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2024330日,长春建筑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联合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开展“我是自然解说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当天,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并熟记每一个展区的知识,为了之后能够更好的服务和提供精确的讲解奠定良好的基础。他们穿上了红色的志愿者服装走进了展厅,开始了为期一天的讲解员“体验卡”,带着自己的理解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把那些大自然留给我们珍贵的遗产传递给馆内参观的每一个人。

从远古的化石世界,到陆地丛林;从美丽的蝴蝶世界,到林海雪原;学生志愿者们带领馆内的参观人员进入到一个又一个新奇的世界。在讲解过程中,遇见许多小朋友和家长们不懂的位置时,志愿者们便上前耐心地为其一一讲解,学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用淋漓尽致的语言表达出一个又一个生动的生态景象;用丰富的知识,让参观者们深入的了解到大自然的魅力,同时也认识到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志愿活动落下尾声,使同学们深入解读了雷锋精神,更培养了同学们的服务能力,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大自然的认识,引领学生们树立了保护自然的责任感。让同学们明白,与自然和谐共处,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